Nmiba france

龙慈国际高等佛学院实体学院落地

经过几年漫长的等待,我们终于在2023年3月17日这个殊胜的日子迎来了龙慈佛学院实体学院的落成。

  2018年9月我们遇到了病危来法国治疗的木雅仁波切。幸遇善知识,我们恳求仁波切为我们讲法。仁波切慈悲,不顾及自身的病情,答应了我们的祈请。

为了准备法本,并不熟悉电脑的仁波切,开始学习打汉字,应用软件。住宿则是蜗居在六个人合住的狭小公寓,每日通宵达旦准备讲义。传法的路程每日来回车程三个多小时,日复一日持续近一年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不到三个月仁波切便可以独立用电脑准备法本了。为了让仁波切更好的传法,有师兄发心单独租了一间公寓供养,但是仁波切始希望法国能有实体佛学院的心愿从未忘记。

签字的那一天,上师拿到学院钥匙
恰逢龙天护法日和智慧度母日,殊胜吉祥的一天

龙慈国际高等佛学院继承了古印度圣地那烂陀寺的教学方式,传讲大乘佛法。佛学院并不是寺庙,来这里不是为了烧香拜佛求官发财,而是真正去了解佛陀宣讲的法义,续佛慧命。

“龙慈”的“龙”代表彻见甚深义之圣者龙树菩萨,为大乘深见派车轨师,论述般若直接之义—— 空性次第的论典。

“龙慈”的“慈”代表慈世弥勒菩萨,为大乘广行派车轨师,阐扬般若隐晦之义——现观次第的论典。

那天学院的上空出现了美丽的彩虹,彩虹的一端是道场的正中的位置,另一端延申向远方,感恩龙天护法,及一切含识众生,谢谢大家,阿弥陀佛,扎西德勒!

也许有人会问,为什么一定要有实体道场呢?网上不是一样可以听,花这样的功夫修缮打理,还不如多去听法,这草除地完吗?垃圾捡的完吗?人手够吗?这么大的工程要花多少时间,多少钱呢?关于为何一定要有实体的佛学院,木雅仁波切有提到:当年萨迦派高祖阿贝仁波切没有千辛万苦创建萨迦高等佛学院,那萨迦派的传承就断了。仁波切期望龙树传承可以传接下去,为末法时代的众生留下胜足的法脉。希望有志愿听法的出家在家众都能拥有一个安心,欢喜学法传法的皈依处;也希望听法机缘尚未成俗的众生参与佛学院的建设中,与三宝结缘。

修建佛学院不是个小工程,也许不是一辈人的努力能够得以实现,但我们相信:路虽远,行将必至;事虽难,做则必成。修行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,慢慢慢慢修,快快快快到。

顶礼十方三世诸佛菩萨,

顶礼历代传承祖师,

顶礼大恩根本上师!

乃至虚空世间尽,众生及业烦恼尽;

如是一切无尽时,我愿究竟恒无尽。

生生世世不离师,恒时享用胜法乐,

圆满地道功德已,惟愿速得金刚持。